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區塊鏈應用論壇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本次論壇邀請邀請瑞典 Intelleqt公司劉心翰顧問及雪喬股份有限公司李孝忠副總經理,共同主講區塊鏈應用,探討區塊鏈和其用途、以及未來區塊鏈應用及發展走向。包括原理與幣圈、平台與鏈圈、應用與未來發展及綜合討論。

今年逾15 間大學攜手成立「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為台灣各大學區塊鏈研究相關所組成的學術聯盟,集結台大、政大、清大、交大、台科大、台師大、成大、彰師大、北科大、淡江、長庚、輔仁、高科大、中國醫、東吳等大學區塊鏈研究社,將致力對接各校資源,在產官學界間擔任起潤滑劑的角色,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積極扎根區塊鏈研究、培育區塊鏈人才;本論壇邀請瑞典 Intelleqt公司劉心翰顧問分享目前台灣運用於教育、生活及金融等區塊鏈技術,促使本校師生瞭解區塊鏈知識及應用;本論壇師生與講者各有精彩互動對談,已達本論壇之目標。

  • 論壇目標 :
  • 教師, 同仁及學生對區塊鏈有初步認識
  • 瞭解區塊鏈目前應用狀況及未來發展趨勢
  • 瞭解學校運用區塊鏈的潛在機會
  • 區塊鏈是藉由密碼學串接並保護內容的串連交易記錄,每一個區段包含了前一個區段的加密雜湊、相應時間戳記以及交易資料,
  • 這樣的設計使得區段內容具有難以篡改的特性。用區塊鏈所串接的分散式帳本能讓兩方有效紀錄來往交易,且可永久驗證此紀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