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第15屆休閒活動企劃成果發表會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休閒暨遊憩管理系與高雄福華名品攜手產學合作,透過「休閒活動規劃與設計」二年級必修課讓學生規劃2019年福華名品想生活春季班(3-5月)的體驗活動與課程。由蔡欣佑老師與柯嘉鈞老師帶領13組學生們從主題發想、客群定位、活動流程、活動行銷與財務規劃,製作一頁企劃書於上學期跟高雄福華名品企劃部提案成功後,於下學期由13組學生分批執行各組規劃的活動。高雄餐旅大學休憩系與高雄福華名品lMC整合行銷精神,獲七賢國小前家長會王會長夫人楊嘉芬女士與夫婿支持,楊嘉芬女士為鼓勵同學們集體創作努力達成目標,特別提供每組達標獎學金1萬元共計13萬。另外,榮獲世界多國獎項的健茂生物科技股份有公司許長祿董事長也代表企業力挺有意義正面力量的行銷產學共構,也贊助此次活動,學生們相當開心歡欣鼓舞,13場活動圓滿結束且皆達成企劃設定的目標。 課程指導蔡欣佑老師表示每學年的「休閒活動規劃與設計」課會選定一業者,共同設定活動主題,由學生企劃活動內容,學期末則以提案競賽或是執行活動展現學生的學習歷程與成效。從創系至今已與10家業者包括:鹽博物館、綠盈牧場、劍湖山遊樂園…等產學合作,這模式儼然已成為休憩系的傳統。今年課程設計則與高雄福華名品合作,規劃福華名品想生活春季班(3-5月)的體驗活動與課程。高雄福華想生活整合社會資源產生正面力量的集聚活動,其核心價值要學生以「愛」、「身心靈健康」、「真善美」為出發點規劃一系列活動,鼓勵學生實踐提案,展現長才與創意,並體驗活動執行過程的甘苦。學生針對樂齡、親子、國小學童、社服團體、家庭主婦等不同客群,依照客群的特性與技能程度設計活動內容。

一整年的課程執行完後,參與的學生表示「課程的安排讓所有的構想不只是紙上作業,因為有真正的參與者,因此所有的細節必須仔細反覆的檢討與評估,才能讓活動能順利進行。」;「透過這次機會,讓課程不只是課程,我們還學會團隊合作、經費運用、編寫劇本、設計海報、籌備屬於自己的活動企劃。」;「這是一個腦力激盪的有趣課程,要在有限的經費下提供有質感、高品質的活動,這次的產學合作,我們學習到自己海闊天空擬定的活動方案執行起來需要有這麼多細節上的考量」。從活動發想、企劃擬定到對象邀請、場地溝通、經費控管、與活動執行過程,相信學生透過這一系列的過程能獲得更實務的溝通技巧、活動進行的掌控與問題解決。而所有的成果於6/4 (星期二) 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行政圖資穿堂舉辦2019 第15屆休閒活動企劃成果發表會,讓學生展現這一年來的學習歷程與反思。

瀏覽數: